设为首页   加入收藏  
关键字搜索:  


学校开展实训(实验)室安全和设备使用绩效管理专项督查

发布时间:2022-05-19 浏览次数:474

为切实提高我校实训(实验)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,提升实训(实验)室安全管理质量,充分发挥仪器设备的使用效益,提高仪器设备的完好率和利用率,根据教育部办公厅《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》文件精神,5月17日和5月19日,学校开展了为期2天的实训(实验)室现场安全和设备使用绩效管理专项督查。党委委员、副校长何百通带队,资产与实训室管理处和后勤保卫处相关人员陪同。

督查组就全校实训(实验)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、实验废弃物安全管理、实训(实验)室内务管理、水电及消防安全管理、安全设施管理,以及仪器设备安全管理和使用绩效等方面的工作情况,现场进行仔细检查。

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设备使用效益问题,何百通强调安全是不可逾越的红线,要加强实训(实验)室安全规范化建设,对发现的安全问题要即时整改,切不可麻痹大意,时刻把紧安全管理质量。同时指出要重视实训(实验)室内务整理,保持实训(实验)室环境整洁,建议二级学院对学生开展劳动教育,规范实训(实验)器材摆放,培养学生良好的实训(实验)习惯。

检查结束后,资产与实训室管理处及时发出安全隐患整改通知,要求各二级学院(中心)对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,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,并分析原因、举一反三,确保所有实训(实验)室杜绝类似情况发生。

(资产与实训室管理处刘晓平)




关闭窗口